冰冻怀叶料理

给点评论()

【霜雪】

这是什么?这是期末的魔力。


“那么,是你吗?”
一只做工精致的烟管被它的主人轻轻搁置在桌上,苦苦等待的人抬起了头便见得来人披风被风吹得飞扬。
“是…是我。”少年没敢直视眼前人,将视线撇开了。
“哈。倒是英雄出少年。”总管笑开了颜,显得平易近人,“既是承了小少年你父亲的恩,天剑慕容府自然有恩必报,答应给你一个入府的资格其实也并不算得什么,无需太过惶恐。”
“…是…”少年嗫嗫嚅嚅。
火突然燃起,点着了烟,总管提着烟管缓缓吞吐了几口。他的笑容仿佛是有感染力的,随着随意几句闲聊少年便慢慢放下了心防。
“呼…这真是一个难戒掉的坏习惯,但身在环境之中又怎能不被环境影响呢?你说是吧。”总管吐了一口烟,将烟管反过来在桌上敲了几下。
“啊…嗯…总管大人是说府上的人都喜欢抽烟吗?”少年已经抬起了头,懂得接一些话了。
“不是都,大部分人罢了。”总管就着茶铺上劣质的杯饮了一口茶,脸上不露几分神色,“我会亲自负责你开头一个月的生活,慕容府是一个大府,规矩自然也多,但我会慢慢教你,不用担心。”他又站起了身,“先动身吧,路上一边看看风景一边回府,如何?”
“啊…是。”少年也从座位上起身,看着总管已动身往前走,“总管大人,你的烟管。”少年提起总管忘在桌上的烟管,向前追赶着跑了几步。
“送你了,就当是第一个规矩与第一份礼物吧。”总管挥了挥手,“对于未来的天才剑者,这点礼数自是必要,话不用多,先跟上吧。”
“嗯…是。”少年摸了摸烟管,其上缀着繁复的花纹,入手却是轻盈,甚至带了丝丝凉意,任谁也知是非凡品。他心里带着些许不安些许期待,跟上了总管的步伐。


一路山水,少年便真如同总管说的那样,沿路看了不少风景,现在回想起来甚至为此绕了不少路,但他也因此得以拜见了许多以前只在故事中听过的传说人物。
“总管。”
他们还未到门前,便见得人突然出现在路的一旁,躬身相迎,少年根本没感受到有人靠近或者那个地方原来站着人,仿佛突然出现倒差点吓了他一跳。
但总管说慕容家的人首先不能少的便是气度与从容,而这一路他也习得不少,虽然离真正的心不起波澜还远得很,可表面上的镇定他倒还装得出。
“我们的小贵人来了,一切都准备好了?”总管背着手径直往前走着。
“是,一切按家主与总管吩咐。”
“哦?胜雪啊…副业搞完回来了?”总管挑了挑眉,“那正好,小锋,先去见家主一面吧,不然也不知下一次还见不见得到。”
“一切听总管大人的吩咐。”小锋心下忐忑,对突然之间就要见得家长紧张不已,但却压抑着不表现出来,只稍稍弯腰应了下来。


刚推开门,就闻到了不一样的烟味,他虽然不知道烟该如何分上下等,但这个味道一定不会是什么次品。小峰不敢抬头,他只悄悄抬了眼,瞥到主座上有着一个人,在烟雾里看不清此人的脸,但想来大概是那传说中的家主了。
“胜…咳,家主,你回来了。”总管瞥了少年一眼,咳了声,行了个还算恭敬的礼。
“哦——这不是总管大人吗?消息果然灵通,我才在椅子上坐了三分钟你便回来了。”慕容胜雪的声音悠悠传来。
“哈,家主高看在下了,这一切也不过是巧合,家主大人要理解成默契也无不可。”
总管语带尊称,但少年觉得语气之间却无几分上下的疏离与恭敬,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哈,我与大师兄确实…向来十分默契。”慕容胜雪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又悠悠吸了口烟。
“家主此次离开又是去为了家族开展新的副业了吗?”总管笑嘻嘻地问了一句,却在为了家族四个字上咬得挺重。
“嗯?这句话大师兄倒是难得讲差了,令吾意外。”
“……哦?”
“我确实也有发展副业的心,所以才又回来了,总管难道不清楚…对我来说,天剑慕容府,才是副业啊。”
慕容胜雪慢悠悠地说着,显得从容,但这一瞬间两人杀气的交接竟是让一旁一直静默无言的少年腿肚子一抖。
“哈…是吗,但我如何清楚的我倒是不知道啊。”总管眯起了眼睛。
“嗯?我还以为总管大人一直十分清楚。”慕容胜雪也没惧怕些什么,回望了过去。
“……不肖子孙。”
沉默了一会儿,总管先松开了那紧绷的弦的一段,叹了一口气,“真是拿你没办法,大师兄懒得跟你争了。”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大师兄最理解我。”慕容胜雪也就顺势放了手。
“哼。别跟我来这一套,我来只是跟你说府内事务还轮不到你操心,记得及时回来打卡就好。”总管拢了袖子,又想起什么似的把少年推前了几分,“还有一件事,这位就是我信中与你提的人,今日起便也是慕容家的一份子了,正好你回来了,就带他来见你一面。”
少年有些惶恐地顺势走了两步,勉强着不抖,行了个标准的礼,“原木锋拜见家主。”
“哦…到还算好名字。你与你父亲的事情我听说了,也请容我代表天剑慕容府向你与你的父亲道一声谢……也请你节哀。”慕容胜雪站了起来,也对着原木锋行了个礼。
“不…不敢。父亲是自愿的,他与总管大人一直是好友,我与父亲在不觉中也受了天剑慕容府不少恩惠,再说总管大人这一路也对我非常照顾…原木锋心中只有感谢,若是父亲知晓我加入了天剑慕容府……想来也一定很感谢很欣慰。多谢家主关心。”原木锋低着头说完了一长串话。
“嗯。我总有时不在,你的事情便多请教总管大人吧,但你若有事对我相托,直接来找我也无妨。”慕容胜雪说道。
“你也别太拘谨,对自己多些信心,慕容府的人无平庸之辈。”总管又向少年凑过去了些,悄声说了几句,而后又转向了慕容胜雪,“好了,事我差不多讲完了,你自己看看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了。我回来很累,你也刚回来,下去休息吧。”慕容胜雪摆了摆手,又悠悠吸了口烟。
“那在下告辞。”总管行了个礼。
“在下也告辞。”少年跟着行了个礼,便转身想跟着总管出去。
在脚跨出门的那一刻,他看到有个人从身边和自己擦肩而过,进了家主的房间。而在他人刚出房间的那一刻,门便被关上了。
他有些惊讶想往回偷偷看一眼,总管的一声“别看别问”便让他失了那个胆子。少年跟着总管离开了家主的房间,关于那个人他只远远听到了一两句对话。
“哦?任务完成了吗?”
“还未完,刘家庄,子时准,来找我。”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