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怀叶料理

给点评论()

【万千】二.


二.

 

  自小的时候,抬头大多只能见到块肮脏的天花板,夏日的时候那仿佛随时都会掉下来的风扇转得吱吱呀呀。

 

  这是个破落的孤儿院,每个人只有属于自己的五平米的小房间,东西大多都是上一个或者上两个孩子留下的,院长嫌着孩子吵闹,每天的活动时间只有三四小时,其余时间他们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偶尔院长大发善心会给他们一些纸笔,没有纸笔的时候他就坐在床上望着那扇小窗外的世界。

 

  他们这个孤儿院在偏远的郊外,他的小窗外能望到一片树林,树林里立了一棵半枯半鲜活的树。

 

  他没有名字,像每个这里的孩子一样,平时他们都拿编号按次序领些东西。也许本来是有的,只是他从有记忆起便在这里了,有也忘了。他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但听了听在这里的孩子不是一出生就被丢在街上的,或者家里养不起的,或者便是父母双亡的,总归他也不会脱离出这些可能。

 

  现在其实还早,虽然今天确实要早起,但离起床其实还有一个小时。他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每年的今天他的房间里都会多出去年只用过一次的稍显昂贵的日用品和那套好看的衣服。

 

  他慢吞吞地打理着自己,而后又站在镜子前,试着扯动嘴角,他平时偶尔也练练,所以扯些假笑并不太难。

 

  差不多了,他想。

 

  

 

  “哎哎哎,组长这边走,小心脚下。”平日蛮横的院长此时却是毕恭毕敬,哈着腰迎着队列前的人,“少主也请小心,这里的阶梯有些陡。”

 

  那是日盲组的组长,是一个脸上看不出什么的男人,听着那院长的话他也只是点了点头,牵着幼子目不斜视地向前走去。

 

  院长对此也不敢有任何怨言。虽然这个福利院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不隶属于日盲组,但日盲组开口的要求有几个人能开口拒绝呢?即使他觉得每年一次的视察过于奇怪,却也根本不敢提出任何疑问,他所能做的只能是尽力讨好这个他惹不起的人。

 

  “组长,今年还是老样子吗?”院长搓着手,依旧哈着腰。

 

  那组长这时才瞥了一眼院长,稍稍点了点头。

 

  “是是是,那我现在就去安排。”院长讨好地笑着退下了。

 

  他现在要去寻他的女儿,并好好地斥责一顿,昨日多么强调这是组长第一次带他的孩子来,让她一定得穿得好好的有礼貌地接待这位小客人,今天早上却怎么都寻不得人了。

 

  组长见着院长退下了,便看了千叶一眼,而千叶也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抬头望了他的父亲一眼,眼神不如普通的七岁孩童般温和,反倒带着一份稚嫩的凌厉。

 

  “这里有一个人。”那父亲如此说着。

 

  

 

  “哎呀你怎么又来这么早呀!”那边的草丛里冒出了一个探头探脑的人,仔细一看便见是个生得白嫩的女孩儿。

 

  这时天还没有全亮,只模糊地有些光,属于他和女孩的时间只会有那么多,所以他想早些来,也许能多得几分几秒相处的时间。

 

  他从那半枯半鲜活的树下站起来,笑容上带得几分真意,“没有很早。”

 

  女孩总会在这日的前一天傍晚早早吃了晚食,又假装早早睡下,“疼爱”她的那位父亲这日不会在她睡下之后再来打扰她。

 

  而后女孩会跑去那小山丘后面的一个秘密基地凑活一晚上,再趁着清晨天开始发亮后的光线赶来和这个男孩见上一面。

 

  

 

  千叶知道每年的今天他的父亲都会来这个地方。

 

  这件事在外宣称是日盲组组长对福利院儿童的关心的代表活动,道上传闻这位组长曾经也是哪个福利院出身的。

 

  可千叶明白绝对不止如此,因此他也确定组长总会带他来此,但这个时间却比他预想的早了些。

 

  

 

  这一天,这个名为太阳之子的福利院便如同最正常的福利院一般,孩子们都在外面吵吵闹闹,工作人员或者在一旁看着或者掺杂在孩子们中间陪着玩耍。组长说他只是来看看,也不需要一群孩子太过拘谨。

 

  看过一圈以后便是晚会,孩子们会早早就排练好节目,等着这一天的表演。

 

  往年合唱总拿来作为第一个节目。

 

  院长招呼着日盲组的人落了座,他也就乐呵呵地坐了下来。组长不喜打扰,晚会开始了他总也不便说些什么,但他这次总不禁地频频用余光瞥着组长。

 

  灯光暗了下去,没有孩子们放轻脚步地蹬蹬声,等第一束灯光亮起,大家只见了一名小小的舞者站在舞台中心,那是个十分好看的女孩,那是院长的女儿,音乐响了起来,女孩的脚步踏着拍子,身子轻盈,白色的裙转开来,吸引每个观众的目光。

 

  一曲舞毕,小舞者退了下去,场内开始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与前些年全程无人出声相比已是很大成功。

 

  院长焦急地瞥着组长,只见得组长在掌声将落之时也轻轻拍了拍手掌,但这对院长而言已是极大鼓励,他甚至已经开始想着晚会之后该怎么暗示组长联姻的可能了。

 

  千叶将这些都看在了眼里,他基本能猜到这个院长在想些什么。他的视线转向又暗下去了的舞台,那是一名优秀的舞者,即使因为年龄而有些不足,但若她愿意走下去,不出意外想必会是极其优秀的舞者吧,他想。

 

  可惜那个院长想错了,他应该注意的不是组长,而是他,千叶传奇。

 

  千叶传奇自来到这个福利院,只字未言,自晚会开始到结束也没有为谁献上过掌声。

 

  

 

  在这晚会上,他向来不是演出人员,只在幕后做些拉幕布的工作。即使在这个人人都没什么关系的地方,他也算淡薄的人,故而在拉幕布的时候,其他孩子找准机会会聊些天,他也并不会凑上去。

 

  大小姐的舞蹈结束了,便退回了幕后,这时一直跟在大小姐身边的侍女也正好跑了过来,拎着毛巾和水。大小姐也不回避什么地接过毛巾擦了擦汗,喝了些水,又扯了发绳,让头发解放下来,大叹一口气,换回了平时的笑容。

 

  随着大小姐和每个幕后的孩子们搭话,侍女也给这些孩子递上一些水和看起来精致的食物。到了他的面前却有些不同了,大小姐的语气似乎少了几分客套,多了几分调皮的捉弄之意。大小姐又假装绊了脚,悄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便离开了。

 

  

 

  晚会后便是名义上的闲谈,房间里就只有院长和日盲组组长父子。房间外,大小姐百无聊赖地靠着墙,仰头数着屋顶上墙纸花瓣的数量。数着数着又想起来今天还有约,便开心了些,只有听话她才能有些自由,那今晚她便会提出想去看灯会的愿望,想必那父亲开心时便会答应下来。而她的侍女与她一同长大,想来总会帮她隐瞒行踪,再如何也不会出卖她。

 

  但她又稍稍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