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怀叶料理

给点评论()

預警!!!
·第一人稱
·山妖俏
·三思

人们都说山妖是靠着魅惑路过的人,吸取他们的精力活下去的。阿爷说若是在山中碰到了生的十分好看的人,别多想,先跑吧。我记得他说这话的时候咳了好几声,眼睛望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卖药郎是要经常上山的,虽然都说是怪谈,但阿爷这么说我便总期待着碰上一个两个。我生的不好看,脸上有点点的雀斑,还生了些痘痘,从小就不得喜不得疼,只有阿爷对我好。但我也不嫉妒那些生的好看的人,因为生的好看的人有种神奇的魔力,是我也不能幸免的,不自觉要被吸引的魔力。我能理解,就不怨不恨。倒是很想看那阿爷口里披着顶好看的皮的妖。
我坐在溪边,把脚泡进溪水里,这儿大概是没什么人的,所以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秘密的地方。坐在,嗯就这块石头旁边,这儿比较平坦,石子不多,我就收拾出了一块干净些的地方,一直也没见着一些动物脚印外的痕迹。我便很开心。这儿除了我就没了别人。
……………其实悄悄说,我在这儿坐着也是为了看身后的那棵树,倒影在水里看得到,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这倒影说不出的喜欢。
我晃着脚丫子,在溪面上晃出一圈圈的涟漪,稍微朝旁边伸了个手就捡了颗石子,顺手丢了进去。我笑了起来。
然后就听到了那个声音。
“你能帮我结束这个痛苦吗?”
说不上是清清冷冷的,但有点淡淡的,还带了些回声,好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但我却有种他离我很近的感觉。
我又看见了。溪面里的树,归于平静后,出现在倒影里的一双腿,很白很白,像那妖该有的颜色。
我吓坏了,连滚带爬地爬了起来,用尽了所有力气才转了个头看了看身后的树上,但那树上什么都没有,我只看到风吹过去,一片叶子颤颤巍巍地掉了下来。
“你……你是谁……你…你在哪……”我知道我可能站不起来了,腿软的一点力气都没了,这时候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唉,只记得那些人说妖会要了你的命。我只好开口,好像从牙缝里挤两个字出去,就能多几分安全感。
“……我……不记得了……”那声音隔了好一会儿才又响了起来。大约是紧张,所以很敏锐吧,我听得出这里面的迷茫。
“你…那你…你会杀我吗?”我颤抖着把这个我不敢问却急于知道的问题抛了出去。
“哈。我怎会?”我听到了那轻轻的一声笑。我都不相信我那时候居然就怔住了,就忘记了之前的害怕,我就愣了。果然是妖吧。笑一下就能把人迷住。那突然的温和的笑,好像要把人沉进去。
“那你找我…嗯…有事吗?”我突然胆子变得大了。
“…你能帮我结束这个痛苦吗?”他顿了一下,又重复了最开头的一问。
“你…为什么事而痛苦啊?是被困在水里了吗?”我想了想,反问了回去。
又是一阵子的沉默。
“我忘记了。”他说。
我一时也不知如何接下去。


盛夏时分。阳光很毒很辣,这儿却显得凉快,小溪的水冰冰凉凉,映在上面的只有被树叶分割了无数次才落下来的稀稀薄薄的阳光。我又悄悄的走到了溪边,我是想他在水里看不见我。但我却看得到他在溪水的倒影里,虽然只有那一双白晃晃的腿。
我还看得到有只鸟飞了过来,按着位置可能是停在了那只妖的身边。但很快又飞走了。
风吹过去,脚丫上的水珠还没干,有几分凉意,莫名的就平静了下来。
那只妖什么都不说了,却仍待在那不走。我觉得我可以马上走了,脚软好了很多。
但我……不想走。


“你想起来了吗?”我又尝试着问。
我听得他沉吟了一声,“我想,大约是他们都死了。”
大风刮过,树突然强烈地震动,我看得那只妖一身白色的袍和一截显得有几分消瘦的小臂。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脑子里像是蹿过了什么,我想我必须,必须说些什么。
我很急促地开了口,因为大风我甚至加大了音量,“那你……你也想死吗?”
风就停了。说起来便也很神奇。小溪的涟漪也渐渐平了,我又只能见着那双腿。
我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我摸了摸脸,是水。是溪水吗,被风刮的吹到了我脸上。我又把手指伸进了嘴里,咸的。
我哭了。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我……我得……我必须,必须活下去。”我听得出他话语里的东西了,我突然明白了这只妖,他的记忆蜂拥而来,我有些应接不暇,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我企图再说什么,却发现好像再也说不出口。
那躲在一旁灌木林里的鹿有双水汪汪的眼睛,它的瞳孔里映出了一只白袍的生的顶好看的妖,那妖在天上,抱着一个看不清楚是少年还是少女的人。
那个人倒下了。它看着了那妖抱着那个人很久很久。那妖哭了。
直到妖消失了,鹿才敢迈开了步子,去那溪边解一下口渴。鹿看见溪水里有一棵树,树上什么人都没有。

评论

热度(8)